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培养高层次质量人才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南省质量协会   作者:信息员   点击数:   日期:2022-06-01 17:53

       由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河南省质量协会等单位协办的“商丘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大讲堂暨质量基础设施能力提升线上系列讲座”圆满收官。本次大讲堂与系列讲座从2022年4月28日启动至5月31日结束,共分五期进行。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延礼在大讲堂与系列讲座启动时讲话,介绍了有关情况,提出了要求。

       在五期活动中,河南省计量协会高级工程师周改文、河南省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邵杰、河南省认证认可协会质量认证专家夏梦、河南省质量协会制造精益专家李明辉、河南省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郭雨洒,分别就《提升计量保障能力 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大力推进标准化战略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行质量管理体系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完美品质—质量控制与提升》《知识产权驱动企业创新发展》进行了授课。大讲堂与系列讲座用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商丘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工信局分管质量工作的领导及相关股室工作人员,企业首席质量官及质量管理人员共1000余人次观看了系列讲座。

       大讲堂与系列讲座活动由河南省质量协会副秘书长刘石榴主持。

       首席质量官作为企业第一质量人,是质量安全的守护者、质量管理的创新者、质量文化的倡导者。开设企业首席质量官大讲堂暨质量基础设施能力提升线上系列讲座,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相关实施方案和常态化开展 “万人助万企”活动的要求,培养和建立高层次质量管理人才队伍,引导和激励各类组织不断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加快质量强市、质量强省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河南省质量协会已会同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工信局多次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特别是在每年“质量月”期间组织培训教育活动。省质协秘书长范传忠表示,今后将继续与商丘的质量同仁们共同努力,培养更多的质量管理人才,为商丘、为河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