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公告

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洛阳赛区)圆满结束

来源:河南质量协会   作者:信息员   点击数:   日期:2020-09-19 12:00

 

       2020年9月16—18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河南省质量协会、洛阳市工业工业和信息化局、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洛阳赛区)在洛阳成功举办。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总检验师、河南省质量协会顾问李凯军,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处副处长季颖利,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石笑宇,洛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卫树红,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尤东坡,河南省质量协会秘书长范传忠,洛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科科长黄豫,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科赵富光,河南省质量协会副秘书长刘石榴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政府部门、高校、新闻媒体的7位专家分别组成的评委组及监督组,会同来自河南、贵州等省份的52个参赛作品的10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洛阳市工信局卫树红副局长致辞

       在开幕式上,卫树红副局长代表洛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致辞。她对各位领导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洛阳作为我国重要老工业基地的发展历史,介绍了洛阳在实施创新驱动、品牌带动、质量强市发展战略中取得的新成效。

河南省工信厅科技处季颖利副处长讲话

      季颖利副处长受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翟贵平委托参加品牌故事大赛并讲话。她介绍了省工信厅近年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会同省质量协会开展质量标杆专题培训和制造业质量提升培训班,开展“质量标杆深度行、百家经验万家学”专题活动、质量品牌诊断活动、“质量标杆进汝阳、产业帮扶促攻坚”专题活动、质量品牌诊断活动、河南省2020年全国“质量月”等活动的情况,介绍了工信厅近期将要进行的工作。希望广大企业讲好品牌故事,更好地塑造企业质量品牌形象,提升品牌影响力、竞争力。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石笑宇副处长宣读了评委和监督人员名单。

洛阳市市场监管局尤东坡副局长宣读了赛制规则。

河南省质量协会李凯军顾问讲话

       李凯军顾问代表省质量协会讲话。他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洛阳市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举办这次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洛阳赛区)对省质协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比赛,是省质协第一次承接中质协委托的品牌故事赛事活动,是省质协拓宽业务领域的重要体现,也是开展“质量月”活动的具体举措,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希望选手们用真实的感情,讲好企业成长故事,传递品牌核心价值,珍惜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形象、赛出境界,赛出促进中原更加出彩、逐梦全面小康的斗志和信心。

吴晓铃教授就“品牌与品牌故事”为主题作了报告。
 
 

       在两天的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洛阳赛区)中,参赛的各位选手用内容丰富、声情并茂、充满激情的演讲;用PPT、视频等形式;用生动的案例与真挚的情感,与大家分享了在质量活动中的经验、心得与成果,讴歌了各企业和单位在提升质量、推动质量强国战略中的感人故事。故事大赛通过演讲、微电影和论文三个类别分别进行比赛。其中,演讲比赛通过初赛、复赛、PK赛、决赛的形式共产生了三等奖6个,二等奖4个,一等奖4个、特等奖2个;微电影比赛和论文比赛通过专家评审后产生了前十强。

       在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洛阳赛区)演讲比赛中荣获特等奖的品牌故事为: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的“追求卓越品质,铸就进百年洛轴”,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在这一块儿,中国说了算”。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有限公司的“Rebecca,民族品牌的骄傲”等四个单位的四个作品荣获一等奖;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坐头等舱的神秘背钢人”等四个单位的四个作品荣获二等奖;河南瑞贝卡发制品有限公司的“铸就知名品牌,创建百年企业”等六个单位的六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微电影评选中,河南天丰绿色装配集团有限公司“你需要,我就在,致敬天丰抗疫建设者”等十个作品被评为微电影十强。

      论文评选中,河南瑞贝卡发制品有限公司的“Rebecca,扬起民族风帆的品牌”等十篇征文被评为征文十强。

       评委组组长李凯军对此次比赛作了精彩的点评。

      李凯军顾问为荣获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洛阳赛区)特等奖的选手颁奖。       

     

郑州大学教授吴晓铃为荣获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洛阳赛区)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原河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巡视员秦太铮为荣获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洛阳赛区)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原河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祝翔为荣获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洛阳赛区)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著名书画家、品牌专家宋玉刚为荣获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洛阳赛区)征文前十强的单位颁奖。

洛阳市工信局杨蒙蒙科长为荣获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洛阳赛区)微电影前十强的单位颁奖。

范传忠秘书长为荣获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洛阳赛区)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范传忠秘书长在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洛阳赛区)闭幕式对大赛进行了总结。他对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洛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对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洛阳赛区)比赛、对省质量协会的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对各位评委、专家两天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各位参赛选手通过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省质协将继续努力,给大家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在更大的范围内为企业质量管理与质量提升助力、服务,为河南企业的品牌建设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河南广播电视台对品牌故事大赛全程进行了新闻报导。

 

演讲比赛特等奖:

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追求卓越品质,铸就百年洛轴》(演讲人:王辉、张瑞)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在这一块儿,中国说了算》(演讲人:李永帅)

演讲比赛一等奖:

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Rebecca,民族品牌的骄傲》(演讲人:赵二鹏)
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我与安钢有约定》(演讲人:孔令超)
河南华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华东态度》(演讲人:司真真)
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恒心永铸强国梦》(演讲人:邓淑月)

演讲比赛二等奖:

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 《坐头等舱的神秘背钢人》(演讲人:康冰鑫)
河南森源重工有限公司《服务于社会勇担责任,贡献于国家传唱企业品牌故事》(演讲人:赵添添)
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铸造安钢制氧品牌之魂》(演讲人:刘泽仪)
河南铁福来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铁福来品牌故事》(演讲人:赵丹)

演讲比赛三等奖: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铸就知名品牌  创建百年企业》(演讲人:孙晨、范莹莹)
洛阳天佑春都食品有限公司《春都品牌-凤凰涅槃、重放异彩》(演讲人:张昭辉)
平顶山平煤机煤矿机械装备有限公司《质量至上为客户创造价值,把握细节为公司创立品牌》(演讲人:许雯婷、宋江枫)
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用“线”点燃残疾人脱贫梦》(演讲人:胡高耸)
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春铸造安钢魂》(演讲人:朱琳)
河南大张过滤设备有限公司《铸造品牌文化,打造百年企业》(演讲人:李晓鹤)

微电影比赛十强:

河南天丰绿色装配集团有限公司《你需要,我就在!致敬天丰抗疫建设者》
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探伤背后…》
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骨健康到安钢》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辉县市供电公司 《与光明同行》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驰援》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抗疫时刻一个广电计量人的12小时》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前线》
洛阳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 《青春的故事》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万米团队》

征文比赛十强: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Rebecca 扬起民族品牌的风帆》
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因为需要 我们选择全力以赴》
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霞染东方红艳艳不改初心志向前》
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 《“小动作”造就好质量》
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 《专注杆塔六十载,共筑鼎力百年梦》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茫茫戈壁、千里荒漠,逐日西行、现场检测》
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挥技术优势,铸造顶级品牌》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深冷环境性能试验,助力LNG船国产化》
万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主食快餐厅解决方案》
洛阳双瑞特种装备有限公司 《托起生命的方舟》

优秀组织奖:

洛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
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